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寻找红色地标】药学第三党支部走进天津战役陆军第38军解放天津烈士纪念馆
2021年04月26日

2021年4月21日下午,药学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天津战役陆军第38军解放天津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参观前集体学习了天津战役陆军第38军解放天津烈士纪念馆的历史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三十八军的历史。解放军第38军为解放天津立下了汗马功劳,同时也付出了重大牺牲,仅38军112师就有428名烈士英勇献身;为纪念在解放天津战役中牺牲的这些英烈,1949年2月,天津市设立了“天津战役烈士纪念碑”。全体党员参观了陆军第38军天津战役事迹展室,听南开区宣传部老师讲述了天津战役的过程,仔细观看了天津战役的信件手稿、指挥图等历史照片,亲身感受了一月份河水的刺骨冰冷,为当年在一月份刺骨的河水中战斗的战士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而感动。随后全体党员绕场一周瞻仰了“天津战役烈士纪念碑”,首先向在天津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烈士深深默哀,随后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最后全体党员面对纪念碑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表示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由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换来的;我们学党史就是不要忘记我们的前辈的牺牲,不忘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只有不断进步,砥砺前行,才能不负这些革命先烈的牺牲,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更要为人民健康的伟大事业不断努力,提供更全面、更专业、更贴心的药学服务。(药学第三党支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