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寻找红色地标】制剂党支部开展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参观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26日

2021年4月23日,制剂支部按照医院党委关于党史教育“寻找红色地标”活动要求,开展“学习党史,明理崇德,以史明鉴,勿忘国耻”——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参观主题党日活动。在驱车前往博物馆的路上,大家观看了“党史教育课堂“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支部书记李正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微党课:学习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到达博物馆后,制剂室全体党员在博物馆前集体拍照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集体参观博物馆并聆听讲解。回程路上,大家高唱红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后老师们踊跃发言,畅谈参观心得体会。

本次党日活动将红色历史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东南海河入海口两岸,是我国明清北方海防重要的军事防御设施之一,在中国近代史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它是中国近代史上帝国主义入侵,民族不畏列强、抵御外犯的历史见证。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作为天津市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大沽口炮台,成为党史教育基地。寻找红色地标,是制剂支部开展党史教育过程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制剂支部全体党员感悟历史、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信心百倍投入到制剂室建设和工作中,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制剂党支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