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中风病专病研究专区
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举办天津市多学科气道管理与祛痰研讨会
2021年04月25日

2021年4月21日下午,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我院南院区行政楼举办天津市多学科气道管理与祛痰研讨会,会议邀请我院呼吸科主任朱振刚、急症部副主任刘学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呼吸与重症科主任护师刘素彦,我院针灸临床部李琛副主任医师、黎波副主任医师、孟祥刚主治医师分别做专题报告。针灸中心各病区骨干医师及护士共计60余人参会,研讨会由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杜宇征教授主持。

朱振刚主任医师针对呼吸系统常见病雾化吸入药物的应用原则进行了详细讲解;刘学政主任医师结合重症肺炎和新冠肺炎气道管理经验讲解了集束化管理策略;刘素彦主任护士就临床护理实践和雾化常见并发症的预防,以呼吸系统疾病雾化治疗为题做了精彩讲座;李琛副主任医师结合专家共识讲解了卒中相关性肺炎的气道管理;黎波副主任医师以卒中相关肺炎气道管理应用举隅为题解读了相关指南意见和专家共识;孟祥刚主治医师对卒中后误吸性肺炎典型病例进行了分析讲解。

研讨会内容丰富,理论结合临床,每一位讲者都从自己的临床经验出发,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卒中及重症患者气道管理的重要性,每一次的互动环节都非常精彩,学术气氛浓厚。通过学习讨论,与会人员充分认认识到自己在临床气道管理中各个环节的不足,认识到建立一套完整的适应临床需求的规范流程非常必要。研讨会为针灸学科诊疗技术水平的提高奠定了基础。(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供稿 通讯员 罗笑琳 沈燕 )

杜宇征教授主持会议
朱振刚主任医师讲解呼吸系统疾病常用雾化吸入药物介绍

刘学政主任医师讲解集束化管理策略强化气道排痰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呼吸与重症科主任护师刘素彦讲解呼吸系统疾病雾化治疗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