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针灸部 >> 学科动态
启航“十四五”,实干开新局——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召开科研工作推动会
2021年04月23日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构建中心建设新格局。2021年4月19日下午,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学敏院士组织召开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及针灸学科科研工作推动会。针灸中心各病区主任及学科骨干共计65人参会,会议由中心执行副主任杜宇征主持。

石学敏院士梳理了针灸学科发展历程,分析了现今的中医药发展形势,对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指示和要求:一是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医药发展的新起点,借此机会要将之前的工作凝练整理,同时基于大量临床资料继续积极开展针灸量效关系的研究;二是制订行业标准,争取高标准、高质量成果,继续提升针灸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三是青年人要借助中心发展平台,制订个人发展规划,努力成为临床科研并重的科学家。

杜宇征主任做总结发言,面对石院士的谆谆教诲,希望学科老中青三代骨干,在历史机遇下,拧成一股劲,共同做好中心建设发展,迎接年底的中心中期检查,为国家交上满意的答卷。鼓励青年医师积极主动参与中心建设,规划个人职业发展。希望将中心及学科科研工作推动会的内容传达下去,在各病区开展广泛的讨论,群策群力,谱写针灸学科崭新篇章。(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供稿  通讯员 罗笑琳 沈燕)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