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旗飘飘
【党在我心中】党在我心中
2021年04月22日

普外科党支部 邵荣江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熟悉的旋律,不同的场景。一群45岁以上的同事们喜气洋洋的练歌,为的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突然静下心来的我,忽然有所感——党在我心中。

今日之中国,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今日之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国际环境日趋复杂,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高举旗帜歌唱未来”!正如《走进新时代》这首歌里所唱的,党的一代又一代英明的领导人,带领着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历史研究是一切社会科学的基础。”“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可以给人类带来很多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历史选择了中国,因为她像一只雄鸡挺立在世界的东方;中国人民选择了共产党,因为她“得民心者得天下"…中国具有悠久的历史,5000年的中华文明从未中断,对人类文明做出了杰出贡献。1840年鸦片战争后,由于西方列强入侵和封建王朝腐朽,近代中国变得积贫积弱,民族内忧外患交织、人民生灵涂炭。直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才真正找到了国家和民族的出路,中国人民的命运才开始转变。新中国72年的历史,概括起来,就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爱党,跟党走,更应表现在爱岗敬业上。我们要时时刻刻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我记得雷锋日记中的有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这段话告诉我们,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要爱自己的岗位,都要发挥最大的作用,都要做出最大的贡献。

在党旗下,阳光普照神州大地;在党旗下,雄鹰翱翔碧海蓝天;在党旗下,我们放飞美好的梦想!二十一世纪是科技、文化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也要做一个有理想、有志向、有追求、有责任感、有献身精神的建设者。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