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旗飘飘
【党在我心中】党在我心中
2021年04月22日

医患办党支部 任利萍

中国共产党经历风雨,披荆斩棘,穿越了一个世纪,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动。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2021年,是党的100岁生日。100年,我们迎来了和平的社会,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歌颂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颂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人民当家做主!歌颂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是党和国家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它着眼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高度的历史担当和使命追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无比壮丽的崇高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接续奋斗。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历史和人民既赋予我们重任,也检验着我们的行动。只要我们坚定信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常怀赶考之心、常秉赶考之志,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实干苦干,就一定能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党在我心中”的精神指导下,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创先争优,团结同志,服务患者,在医疗信访接待岗位上默默奉献。在纠纷接待中尽心尽力,和科室同事共同努力确保医院的和谐稳定。2020年共计参与解决各类纠纷投诉60余件,接待患者及家属220余人次,参与法律诉讼纠纷15件,组织医学鉴定纠纷6件(其中包括重大死亡案件到北京进行司法鉴定及长期进京上访人员两级医疗事故鉴定),申请医调委调解纠纷5件,完成全部已结案件的保险材料申报。由于工作中及时到位,将许多纠纷有效化解,既为医院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又起到了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作用。在科主任的带领下不断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将最新的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处理程序进行重新优化。积极参与对职工的医疗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与同事共同编撰医疗安全教育培训材料,通过医疗纠纷案例,结合最新的法律法规,对全院职工进行教育,使医务人员的医疗安全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医疗纠纷的信访接待人员承担着多种角色,既是维护医院稳定的稳压阀,又是上访患者的出气筒,还是医患之间的连心桥。每天面对复杂而艰巨的工作任务从来没有怨言,无论是在休息日,还是在深更半夜,只要有纠纷需要到场,从不推脱。尤其是今年北院区科室人员减少,克服两个孩子小等个人困难,经常加班加点承担起了更多的工作任务,为北院区医疗安全保驾护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新冠疫情期间参与测温、政策解释等工作表现突出。身为医患办党支部的纪检委员,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协助支部书记搞好支部学习与监督工作,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法律专业知识及信访政策法规,尤其是研读新颁布的民法典。在医疗纠纷信访工作岗位上为医院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作为“80”后的我们,正处在最美好的青春。青春是学习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岁月。当青春融汇到一个时代、一份事业中,就会永射光芒。而能够让我们的青春折射出最耀眼光芒的那份事业必定是中国共产党的事业。而这份事业的宗旨便是在我们即使平凡的基层岗位上,也要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旗飘扬,我们青春永随。党是我心中的一个梦,也是我心中一面永远飘扬的旗帜。今天,我们正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肩负的不仅仅是历史使命,更多的是无限的希望。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她100岁生日的时候,我再一次面对着党旗庄严宣誓--我将把所有的才智、所有的胆识、所有的激情、所有的风发意气、所有的凌云壮志,都奉献给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党,让鲜红党旗在我的心中永远高高飘扬!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