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旗飘飘
【党在我心中】党在我心中
2021年04月22日

制剂党支部 段雅萍

我们把党比作母亲,她用乳汁哺育我长大,她把幸福留给我们,把苦难留给自己,为了新中国的解放,党是永不驻足的行者,在漫漫征途中上下求索,党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一盏指路的明灯,一颗不落的太阳。我想,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没有什么美丽的衣裳可以用来装饰我们的党,因为它是那样的朴实而又庄重。中国共产党从实际出发,制定了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在变革中进步,一步一个脚印,逐步丰厚和完美自我。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到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到科学发展观,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不断创新和发展理论。这些理论,指引中国跨上了波涛壮阔,宏伟绚丽的历史征途。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正在进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经济建设取得显著成就。中国已经由初级工业经济转变为高级工业经济,包括钢铁、家用电器在内的许多工业产品生产居世界第一位。与此同时,中国经济规模和经济总量也不断扩大。中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快速经济增长使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不断上升。以加入WTO为标志,中国经济已经完成市场化和国际化进程,融入世界经济体系和经济全球化浪潮之中。中国的改革开放释放出巨大的生产力,政府主导、大力投资和不断强化的工业经济使中国经济增长一直高于世界经济增长水平。社会经济取得全面进步。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的同时,经济发展水平大幅度提高。1978年中国人均GDP为381元,按照1980年1美元兑换1.53元人民币汇率计算,约合149美元。2007年中国人均GDP上升到2640美元,比改革开放前增长了17倍。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教育发展也取得长足进步。1978年中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数只有16.5万,占当时中国人口总量96259万的0.0171%。2006年中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数达到377.5万,占当年中国人口总量131448万的0.2871%,30年间增长了16.7倍。

轻启记忆的心门,党在我心中是映照着红旗的隆隆炮火,是攻城拔寨勇往直前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嘹亮军歌,是潘冬子向往的红星,是八角楼上点燃的灯火,是纪念馆中斑斑的血衣,是“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振臂高歌,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焦裕禄留给兰考人民的新生活,是墙上的巨幅画像中毛主席庄严宣告的新中国……党在我心中是遥远而神奇的,从南湖上的画舫到陕北的宝塔山,从井岗山到延安,从四渡赤水到百万雄师过天堑,展开的是一幅幅传奇般的画卷。回顾历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辉煌。港澳回归、奥运会的胜利举办,一个又一个辉煌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抗灾救险,面对地震、雪灾,中华儿女没有低头,也正是因为有了共产党这个主心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