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旗飘飘
【党在我心中】党在我心中
2021年04月22日

纪检工会党支部 赵雅丽

1921年7月,发生了改变中国一生命运的事件——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他100岁的生日,回首100年的风雨历程,过去的100年是我们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的100年,是风雨兼程、成就辉煌的100年。

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继往开来的领路人。新中国成立后,在共产党的带领下,祖国日益强大,全国人民都过上了幸福生活。科技的高速发展使得“嫦娥一号”成功发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飞天,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让全世界人民的目光都聚焦“鸟巢”,为中国的发展而欢呼雀跃;和谐社会的建设,让华夏大地一片祥和,美不胜收。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党再次向全世界表明,中华民族在日渐强大,“中国”这个东方巨人已经脱去了“落后”的旧装。

中国共产党万岁!这是我上小学第一天学习的内容,可以说是第一次接触“党”。从此,中国共产党这个名字就铭刻了在我心中。仍记得7年前,作为大学生的我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开始对党并没有深刻地认识,随着在学校的不断学习,我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为人民服务,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正是这种精神,让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我国,在紧要关头,中国共产党充分发挥作用,党员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奋战一线;各行各业的党员们都主动承担着自己的责任,人心惶惶的时候,正是因为有我党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才齐心协力战胜了疫情。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提出并深刻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生动形象表达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理想追求,昭示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前景,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新的内涵和时代精神,中国梦已经成为凝聚党心民心、激励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打精神力量。中国梦首先是与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和战略任务紧密联系的,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紧紧抓住机遇,妥善应对挑战,完成“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就需要凝心聚力,需要精神支撑。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凝聚力量”、“凝聚社会共识”,怎样凝聚,靠什么凝聚?伟大的使命和艰巨的任务,需要提出一个主题、一个核心概念来反映我们党的奋斗目标和深刻理念,感召和激励人民与我们党共同奋斗,“中国梦”就这样产生了。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幸福的今天,我会做好党的接班人,中国共产党是我们的骄傲,我们永远热爱党!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