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旗飘飘
【党在我心中】党在我心中
2021年04月22日

药学第二党支部 徐彤

2020年6月24日,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在党员宣誓仪式上,我面对着党旗,和身边的新老党员一起,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整个礼堂里回荡着我们的郑重承诺,那一刻我的内心得到了洗礼,我的思想得到了升华。那一刻我知道我的身上已经拥有了更大的责任和使命,我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因为我的一言一行从此代表的就是共产党员。

回想起从最初递交入党申请书到如今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一路走来,我始终没有忘记我入党的初衷。

身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是中国人”早已是大家最自豪的表白。任何时候国家总能为我们提供它那强势的屏障和温暖的庇护,我们也可以时刻从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切身感受到生活的方便和舒适!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生活的日新月异,其根本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理念是基于对国情的正确分析、对人民的深厚感情而确立的,能够指导社会发展方向和影响中国发展,因为中国共产党能为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曾说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是坚守着这份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才能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面对如此先进优秀的集体,我的向往之情也油然而生。于是成为其中的一员从此就成为了我心中的信仰,我愿跟随她一起进步、跟随她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跟随她一起为人民服务。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的理论和思想武器,更为我们做好本职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事实证明,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019年年底至2020年年初肆虐的新冠疫情,让全国各族人民均投入到了这场特殊的战役之中。在这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中,我们在党的坚强带领下展现出的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力量,让世界惊叹。我们看到了一个国家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坚强有力的主心骨,看到了共克时艰、凝聚风雨无阻的磅礴力量,看到了休戚与共的责任担当。如今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常态化,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要以身边众多优秀党员为榜样,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贡献更大力量。而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扛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往直前,担当作为,切实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场上坚守于我的本职岗位并努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新时代我们一附院药学人崇高的职业精神与医者情怀,展现我们坚定的政治信仰信念和责任担当。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