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我院一门研究生课程被认定为“2021年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两部本科生教材被认定为“首批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材”
2021年04月19日

2021年4月13日,天津市教委公布了2021年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及首批天津市课程思政优秀教材名单,我院一门研究生课程《中医名家学术思想传承与实践》被评选为“2021年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两部本科生教材《脏腑推拿治疗学》(王金贵主编)《伤科推拿治疗学》(孙庆主编)被评选为“首批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材”。

其中,《中医名家学术思想传承与实践》以名医为引领,由我院毛静远、马融、王金贵、颜红、刘维、王平六位教授共同讲授,在授课中将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充分结合,引入典型案例,详细讲解独特辨证方法、特色治则治法、特色诊疗技术、特色有效方药,同时通过传授学术思想与临床经验,将“医者仁心、大医精诚”精神融入到课程设计与授课的全过程中,确保思政教育润物细无声。本门课程以“通人文、读经典、重临床、强能力”为目标,坚持师承教育贯穿始终,为学生打造一个近距离接触名医、传承学术思想的平台,努力培养具有文化自信、人文素养、国学底蕴的中医药人才。目前《中医名家学术思想传承与实践》已被推荐参评“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我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紧抓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三条主线,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优秀教材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形成专业课与思政教学紧密结合、同向同行的育人格局,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学处)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