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国家中医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集思广益,守正创新 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开展课题研讨会
2021年04月15日

为营造针灸学科良好的学术氛围,开展各级课题申报准备工作,应对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需求,2021月4月7日下午,针灸中心首次召开拟申报课题方案研讨会,针灸中心中青年科研骨干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杜宇征主任主持。

首先,青年科研骨干对拟申报课题的方案设计做了简要介绍,并提出当前方案设计存在的疑难问题。会上,中青年医师针对提出的问题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对拟申报课题方案进行系统梳理,经过反复推敲,提出了10余条建设性意见,为课题申报工作做出了充分准备。随后,与会中青年医师从文献采集整理、科学问题的凝练、指标的选取、方案的设计及实施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为今后各级课题的申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基于针灸学科长期的发展和积淀,石学敏院士为学科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针刺量效关系研究。本次课题方案研讨会持续长达3个小时,极大提升了青年人对科研工作的兴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讨论受益匪浅,将继续秉持守正创新、行稳致远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中心建设工作。(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供稿 通讯员 罗笑琳 沈燕)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