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泌尿科 >> 学科动态
专家引领促提升 科研交流共成长—泌尿外科举行科室科研指导交流会
2021年04月06日

2021年3月31日,泌尿外科举办泌尿外科科研指导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田振涛副主任医师组织,并邀请针灸临床部副主任石磊和推拿科副主任李华南担任主讲专家,泌尿外科医务人员、全体学生参会。

交流会上,田振涛副主任医师首先对科室目前人员梯队、科研现状、优势病种以及未来规划进行介绍,特聘专家何锦华主任针对泌尿外科现状,提出以中西医结合为科室未来科研发展方向的宝贵建议,同时收集了各位医师和同学们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李华南在了解到泌尿外科科室目前的科研情况后,以《从临床实际出发——谈如何提升学科科研水平》为题作精彩讲座,指出科研对于临床科室和个人的重要性,特别是针对科研基础较薄弱的科室,指出了要从小做起,坚持多读文献,结合临床实际,走出适合自己的科研之路。石磊提出了泌尿外科应借助中医药优势,运用现代科研方法,结合临床优势病种,凸显自身特色,提高科室科研水平;针对院级、校级、市级、国家级各层次课题积极申报,不断完善,积累经验,点滴进步。在听取科室医生及学生提出的问题后,两位专家分别进行针对性解答,同时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科研经验分享。他们指出,科研思路的突破需要文献的积累,数据的收集也需要日积月累的勤奋工作,科研工作都是认真持续的积累,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要坚持从小做起,持续努力、长期积淀。

会议持续2个小时,内容充实,为科室今后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指导,指明了方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并对两位主任的经验分享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泌尿外科供稿 通讯员 乔鹏飞)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