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中风病专病研究专区
谋合作 促发展—我院针灸中心团队赴上海曙光医院交流 访问
2021年03月22日

2021年3月5日上午,我院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针灸临床部主任杜宇征、影像科副主任刘继华等一行7人前往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进行学术交流。曙光医院院办、科研处、针灸科、放射科的相关领导及科研骨干参加座谈,双方就医院管理、科研合作及功能核磁在针灸领域的研究展开了深入交谈。

杜宇征主任代表中心主任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毛静远院长,感谢曙光医院各位领导及同仁为此次学术交流所做的准备工作,同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针灸学科发展历史,立足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发展需求,希望在针灸影像领域的科研方面开展长期合作。随后,曙光医院科研处沈知彼处长详细介绍了百年曙光医院的发展史及近年来在医、教、研方面取得的成果,针灸科沈卫东主任介绍了针刺麻醉技术在临床及科研方面的进展,国内知名放射学科专家詹松华教授介绍了功能磁共振技术在针灸领域的研究应用。

最后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了广泛交流。针对功能磁共振的硬件设备、软件开发、采集序列及收费、数据后处理、防磁设备、科室人员分工合作方面进行交流。双方表示将在针灸疗法的临床应用、针灸脑功能成像、针刺麻醉技术等方面开展科研合作及人员交流,培养针灸综合型人才,为中医药的发展共同努力。(国家中医针灸临床研究中心供稿 通讯员 沈燕)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