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肝胆科 >> 学科动态
肝胆科举办“全国爱肝日”健康咨询活动
2021年03月18日

  2021年3月18是第22个“全国爱肝日”,为宣传普及肝病防治知识,我院肝胆科于3月18日上午在南院区门诊大厅举办了以“爱肝护肝,防治结合,遏制肝炎”为主题的健康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早早就有患者等待咨询就诊。郭卉主任带领科室医生护士与患者进行了现场互动,耐心地解答大家提出的关于脂肪肝、乙型病毒性肝炎、丙型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肝癌等常见肝病的发病原因、传播途径、预防治疗等方面问题。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群众普及病毒性肝病防治的科普知识,介绍我院的基本情况,肝胆科专家及专科特色,受到了患者的广泛赞誉。同时,本次活动为20余位肝病患者提供了免费乙肝DNA,丙肝RNA的检测,为50余位患者提供了免费的肝弹性检测及上腹部彩超检测。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场面热烈。

  活动中,商红叶副主任接受了天津电视台的采访,向全市人民普及肝病知识和养肝护肝方法。

  本次活动通过对肝病防治知识的宣传,积极采取正确的方法预防肝脏疾病的发生及恶化,及时体检,尽早发现、规范诊疗,降低肝病带来的伤害,对肝病患者的生活和就医起到了指导作用。(肝胆科供稿 通讯员刘向津)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