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手术室麻醉科工作纪实
2021年03月16日

  2021年3月10日又是普通而忙碌的一天,早上7:50麻醉科及手术室护理部交班开始,总结昨天的重病人,汇报、讨论今天的患者病情,提炼麻醉及手术关注点,传达新规定、新要求,交班结束后,紧张而有序的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各个术间的手术有条不紊的进行,手术室的电话却不曾停歇,急诊手术、门诊手术、麻醉评估、急诊插管、急诊腰椎穿刺,这让本就忙碌的一天又增加了“份量”。正常的手术连台进行,大多数时候麻醉医生和手术室护理部老师是不可能在正常时间吃饭的,自然更没有休息。

  一直到晚上9点40分,终于,最后一台择期手术安全结束,虽然忙碌,但我们却很欣慰,49台住院患者都安全的送回了病房,访视完明天的患者,可以暂时结束一天的工作。 

  虽然麻醉医生的工作繁重而琐碎,手术室护理更是与病房千差万别,我们却在手术期间默默地守护着患者的生命安全,从术前访视,到术中维持,到术后恢复,麻醉医生及手术室护理部的工作一直再继续。 

  对于大多数患者而言手术室是一个很神秘的地方,对我们的工作并不了解,但我们却依然愿意坚守,只因为当初选择时的初心,我们也会继续努力去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和理论储备,为患者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麻醉科供稿通讯员李莹)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