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泌尿科 >> 学科动态
泌尿外科经皮肾镜技术再突破——无管化经皮肾镜取石术
2021年03月04日

近日,我院泌尿外科成功进行我院首例“无管化”经皮肾镜取石术(PCNL),这一手术的成功开展标明泌尿外科在肾结石微创诊疗技术领域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更好地造福广大结石患者。

48岁的患者刘某某因右侧腰部胀痛来我院就诊,被诊断为“右肾结石”,结石位于肾盂输尿管连接处,积水很少,手术有一定的挑战性。在麻醉医师与手术护士的通力配合下,泌尿外科田振涛副主任医师、于明杰主治医师和吴楠主治医师顺利完成“无管化PCNL”。术后患者恢复良好,经过复查未见残余结石,顺利出院。

田振涛副主任医师介绍,“无管化”经皮肾镜取石术与传统经皮肾镜手术相比,手术创伤更小、出血更少。患者痛苦小,恢复更快。看似只是简单的肾造瘘管放与不放,但对手术医师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术中定位更加精准,清石更加干净,止血更加彻底。

泌尿外科将继续不断探索,精益求精,更好地为患者的健康服务。(泌尿外科供稿 通讯员 乔鹏飞)

泌尿2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