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保安全、抓质量、抢节点” ——基建处工作纪实(二)
2021年02月23日

我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暨北院区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在全院职工的关注下,前期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2021年2月10日,项目可研报告获得天津市发改委正式批复;A、B及附属楼将于2月下旬启动拆除工作;同时过渡期门急诊改造工程自去年12月份开始施工,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

安全是所有基建施工的前提,特别是近一段时间,为保证过渡期门急诊改造的安全进行,基建处在施工队伍进场前即与其签订安全协议,并要求施工队伍对施工人员每日进行安全施工交底,基建处每日召开施工安全例会。在施工过程中,基建处与监理单位每天进行现场巡视,对现场不符合安全管理规定的情况及时提醒,并根据奖罚制度进行罚款,院领导也多次到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施工过程安全。

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同时,基建处对施工质量进行严格把控:一是对材料进场进行严格规范,确保相关资料齐全完备;二是在施工过程中会同监理进行巡视,对关键工序、隐蔽工程进行验收并留存相关资料;三是在施工完成后组织验收,由专业室内环境检测单位对装修完成区域进行环境检测,保证室内污染指数达标。

为尽快完成过渡期的门急诊改造,基建处对施工方案进行了优化,对施工工序进行合理划分,安排施工队伍24小时两班组连续施工,确保关键线路无延误。同时经过多方努力,工程项目在春节期间克服了施工人员归乡情切及疫情防控政策对返乡人员要求的困难,保证了人员充足。除夕当天,现场施工人员数量仍维持在20人以上,从而确保在2月下旬完成全部施工,具备搬迁条件。

基建处将继续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北院的提升改造工程和医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基建处供稿)

院领导及基建处进行质量巡视

院领导及基建处进行安全巡视

毛静远院长除夕当天与基建处全体职工巡视现场

专业环境检测单位对过渡期门急诊区域进行环境检测

职工食堂为留津施工人员准备可口的年夜饭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