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春节因你们而温暖 护理部节日里的坚守
2021年02月19日

灵鼠辞岁去,福牛踏春来。当人们沉浸在阖家团圆的幸福中时,白衣天使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用微笑和爱、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每一位患者的健康,诠释着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守护生命的伟大情怀。

“辛苦啦!”“提前给您拜年了”“过年好!”大年三十、初一,伴随着一声声祝福,患者开始有序地进入血透中心,开始4小时的透析治疗,这是每年春节期间科室的真实写照。同时,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肾病科对医疗设备及各环节全面安全排查,同时医护人员着重提醒患者一定要经得住美食的诱惑,采取一对一个性化饮食生活指导,并将宣教材料发放给每一位患者及家属手里。血透中心现有透析患者200余人,每天要保证上百人的治疗,很多患者已经与血透中心共同度过了二十几载春秋。春节来临,患者家属主动参与到科室的节日装饰中,写福字,贴对联、贴窗花,血透中心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大家感受着春节的快乐氛围,医护患相互陪伴,互道祝福,其乐融融。

血透中心

在重症监护室,护士们一直坚守在临床一线,密切观察患者各项生命指征,也随时做好收治危重患者的准备。重症监护室里没有家属陪伴,在这个万家团圆特殊的节日里,患者不仅需要身体上的治疗照护,更需要的是心理上的补给,给患者梳梳头、擦擦身、换衣服,一句暖心的问候、一张亲切的笑脸、一个简单的握手,都让他们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节日里的味道。

重症监护室

在肝胆科,医护人员在查房、输液时,不忘给患者送上新年的祝福,让病人在医院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每天科主任及护士长都要对当天的病人及病情进行梳理,全面掌握病人动态,灵活布署临床工作,全力保障病人的各项治疗。

肝胆科

在北院脊柱软伤病房,护士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病房中,有条不紊地为患者进行着各种治疗。心灵手巧的老师们将病房装扮得喜气洋洋,营造出吉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将新春的“年味”带进病房,“此心安处是吾乡”,执守在岗,坚守“医”线,浓浓的新春气氛让患者感受到家的热情和温暖,让患者体验了一种别样的幸福。

推拿科

在针灸一病区,春节期间共26个病人留院,医护人员与平时一样,提前到岗、查看今天的工作重点、交接重点,用心给病人做各种治疗,别人的假期恰恰是自己最忙碌的时候,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守护着更多家庭幸福安康。在针灸二病区,大年三十,护士张新鹏连日夜班喉咙肿痛,炎症失音,席嘉琳主动替班,姐妹们还亲手做来了热腾腾的面汤,一时间温暖的针灸二病区充满的不仅仅是牛年年味儿,更是亲如一家的温暖;此外,为让病人在医院也能过一个祥和年,大家还一齐行动扮靓病区。在针灸四病区,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穿梭在走廊和各个病房。春节期间留院病人较多,晨护、治疗、护理,所有医护人员都满弦工作。疫情期间,医护人员依旧坚守门禁岗位,严格履行入区管理,保证病区的安全。为了减轻住院患者少一份孤独和无助,多一份战胜疾病早日康复的信心,他们护理更仔细,服务更贴心。医护人员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抒写着白衣天使神圣的使命。在针灸六病区,春节期间留院患者人数、危重症患者人数、新收治患者人数持续攀升创新高,医护团队坚守岗位,甚至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用最质朴的方式,表达对患者的节日祝福。今年是针灸六病区搬迁南院第二年,有很多事情要做,有许多“硬骨头”要啃,许多家住外地医护人员无法休假与家人团聚,趁着假期为自己充电,不断夯实根基、补齐短板,努力提升医疗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来年的挑战。在针灸九、十病区,天使的背影默默守护着节日里的安康,时间是对南丁格尔誓言最好的见证责任放在心,使命背在身,冬将尽,春可期所求如所愿,喜乐多康健!在针灸十一、十二病区,为了使节日期间住院的患者能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护士长沈哲带领本科室护理人员来到每位患者的病床前慰问,送上载满祝福的平安果和新春福袋,为在院不能归家的患者送上新春的祝福。

针灸临床部

“妈,今年春节我不回家了……”,电话那头的妈妈,像是提前预知一样,平静的说:“好,你在那一定做好防护,没事的时候帮同事们值值班,让人家回家过个年。今年疫情有些反弹,咱别给国家添麻烦……”这是来自针灸十四病区护士赵青的电话,更是许许多多坚守工作岗位的医护人员就地过年生活的缩影,成为“坚守阵地”这个集体中的一员,是2021年的年味,是以身许国,是心中有家,是共同防控,是为国门筑起一道有温度的防线!因为她们的坚守,才有节日里的万家灯火,温暖如春,暖入屠苏,这是医院亮丽的风景线!

吾心安处是吾乡,为患者带来健康,将温暖带给人们是医护人员最大的心愿,安全守望、健康护航,我们永远坚守在岗位上!(护理部供稿)

心身科

血液科

发热门诊

北院急症病房 

南院急症部病房

乳腺外科病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