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冠心病专病研究专区
天津市胸痛中心专家组到我院开展现场质控核查
2020年12月31日

  2020年12月25日下午,按照天津市胸痛中心计划安排,胸痛中心专家组对我院进行了胸痛中心常态化质控飞行检查,专家组由天津市胸科医院陈庆良主任、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刘勇主任、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周权主任、天津市胸科医院于洋秘书组成。质控检查由我院医务处郭从容处长主持,毛静远院长、刘新桥副院长、心血管科王贤良副主任、王强副主任、急症部李桂伟主任、田永超主治医师及介入中心赵春燕护士长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检查。

  首先,胸痛中心联络员赵志强副主任医师就我院胸痛中心基本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我院胸痛中心由急症部、心血管科及相关辅助科室共同构成,各科室布局合理,可极大节省急诊胸痛患者救治时间。本年介入诊疗共完成702台,其中PCI 219台,虽受疫情影响,但较前仍有明显增加,D-to-B 时间逐渐下降,综合救治能力不断提升。针对不足之处后续将继续优化流程,加强人员培训,进一步提升救治水平。

  会上,专家们对文件资料、网络数据及我院胸痛病历进行抽检,详细审查病历内各时间节点及再灌注情况等内容的记录。随后,专家组来到急诊、导管室进行实地走访检查,并参观了第二导管室。

  全部检查项目完成后,刘勇主任代表专家组进行总结,他首先对我院胸痛中心建设情况表示了认可,大力称赞了院领导对胸痛中心建设的重视与支持,并对患者的早期康复效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胸痛中心后续的进一步改进提升提出来中肯的整改建议。毛静远院长对专家组给予我院胸痛中心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将按照质控专家的建议进一步提升我院胸痛中心工作的水平,尤其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最大程度发挥胸痛中心作用,降低急性胸痛患者患者死亡率,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胸痛中心建设以来,我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胸痛中心建设工作。此次常态化质控飞行检查,对我院胸痛中心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我院将按照专家组要求持续改进,实现对胸痛患者的高效救治,降低死亡率,为患者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胸痛中心 供稿 通讯员 毕颖斐)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