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国家中医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助力国家中医针灸中心建设,推动针灸技术在各学科应用——我院举办2020年青年论坛
2020年12月29日

  12月14日下午,科研处组织召开2020年医院青年论坛,论坛主题为“助力国家中医针灸中心建设,推动针灸技术在各学科应用”。院长毛静远、副院长王金贵、张志国、赵强副出席,全院各学科青年骨干6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由科研处杨常泉副处长主持。 

  院长毛静远首先发言。他指出青年论坛的设立为青年人了提供展示交流平台,创造了脱颖而出的机会。鼓励青年人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中医药科技创新,为医院发展、学科建设积极献言建策。要求青年骨干围绕论坛主题畅所欲言,积极主动融入到国家中心建设工作当中,形成开放合作、共建共享的局面,推动医院整体发展和综合实力全面提升。

  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杜宇征作了题为“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工作进展与建设思考”的发言,鼓励年轻人从中寻找创新点和切入点,参与到中心的建设中来。 

  临床试验中心钟成梁博士分享了“适合中医药特点的临床研究方法学战略研讨会”会议内容,提出了要支持临床方法学研究、重视临床价值挖掘、重视基础与临床结合,给大家的临床研究与课题申报提供了新的思路。

  随后,16位青年骨干分别就针灸技术在各学科的应用进行发言。针灸中心李礼对针灸的研究与评价提出了几点思考,杨丽红、韩真真针对如何提升中青年科研水平提出了看法,李孟汉聚焦中医的标准化建设,赵岚介绍了中心拟开展的研究项目与工作内容,王猛介绍了针灸在中西医结合康复中的应用,杨建就针灸发展的存在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感想与改进之策。推拿科王海腾、李华南、孙鹏分别从针灸技术在推拿学科的应用、如何让针灸发光、智慧医疗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儿科李瑞仕、眼科高文、心血管科毕颖斐都分别介绍了针灸在各自学科中的应用。骨伤科刘爱峰通过精彩的病例分享,提示我们在临床中要有很好的中医思维。肿瘤科李文涛、刘云鹤先后介绍了针灸在肿瘤治疗中的常见应用与存在问题,以及针灸疗法在肿瘤综合治疗中的应用价值。全体参会人员积极发言讨论,气氛热烈。

  最后,副院长王金贵做会议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所有讲者在论坛中的积极表现和认真态度,“青年强则一附院强”,希望青年骨干以国家中心建设为契机,主动融入,主动结合,脚踏实地,守正创新,推动自身能力不断提升,为医院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科研处供稿)

毛静远院长发言

  

  王金贵副院长发言

杨常泉副处长主持
杜宇征主任发言

  青年骨干发言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