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儿科 >> 学科动态
天津市中医药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0年12月24日

  天津市中医药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中西医结合诊疗学习班于2020年12月19-20日在天津市召开。本次会议由天津市中医药学会主办,天津市中医药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天津市中医药学会会长李庆和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主任委员毛静远教授,中国中药协会儿童健康与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分会名誉主任委员马融教授,天津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富来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教育部中医教指委《中医儿科学》课程联盟理事长李新民教授等。

  20日上午,开幕式中,首先由天津市中医药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喜莲教授致欢迎辞,并做天津市中医药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

  毛静远院长代表我院对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史,及现今改革与发展情况,对儿科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儿科将来引领天津中医儿科的发展做出了期许。

  马融教授从国家级儿科分会角度,详细分析了目前新冠疫情下全国儿科存在“五少”的发展困境,并提出了学科分化、专病发展、借力发展等应对策略与出路。

  李庆和书记代表天津市中医药学会对儿科专业委员会几十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儿科专委会借助国家区域中医(儿科)诊疗中心平台的建设,及全国学会平台优势,进一步提升学科学术地位,打造津沽中医儿科品牌!

  两天的线上及线下会议中,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马融教授,上海市中医医院虞坚尔教授,云南中医药大学熊磊教授,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王雪峰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谢正德教授,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秦艳虹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王玉光教授,上海市中医医院薛征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许华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孙丽平教授,天津市儿童医院胡坚、王晓敏、徐勇胜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胡思源、张喜莲、杜洪喆教授,天津市医科大学总医院唐方教授,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王玉水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陈慧教授等十几位专家作精彩报告。会议气氛热烈,现场共有来自天津市20余家单位近200人参会,线上会议2天累计点击量近10000人次。(儿科供稿 通讯员/武锃 文/韩耀巍)

与会专家
与会专家
线上论坛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