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认真宣传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副院长张志国同志宣讲党课
2020年12月22日

 站在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立足工作岗位 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思想认识有多深,前行脚步就能走多远。为更好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天津市委统一部署和院党委要求,2020年12月15日下午,张志国副院长为总护理部党支部以及分管的护理部、餐饮处、信息中心等负责同志讲党课。

  张志国副院长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及新成果、新论断、新目标、新部署,系统解读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的主要目标及重要举措。

  对标中央要求,结合天津实际,张志国副院长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天津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会议精神及“十四五”时期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及具体举措。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天津市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医院及分管部门实际情况,张志国副院长强调分管部门要以“安全稳定廉政(红线)、服务技术成本(底线)、学科人才特色(主线)”三线为基准,带动各项工作稳步向前发展;要在“突出改革创新、前瞻性与可行性相结合、集中指导和民主参与相结合”的原则下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最后提出对分管部门“十四五”规划的一点思路与想法,信息中心主要围绕“两个1两个N”助力医院信息化建设,餐饮处以“抓管理、保安全、提质量、稳成本”为工作主方针提升服务水平,护理部强调以“抓队伍、强内涵(一体两翼即护理临床为体教学科研为两翼)、谋特色”为主思路带动学科内涵发展。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任何宏伟的目标,只有践行才能实现。“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即将起航,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顽强奋斗,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砥砺奋进。(护理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