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医院概况 >> 院务公开 >> 法制宣传日
院办党支部、医患关系党支部、宣传党支部 联合开展 “国家宪法日”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04日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个全国“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国,院办党支部、医患关系党支部和宣传党支部在南院门诊大厅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11月,党的历史上首次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

  活动现场,三个支部的党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门诊大屏幕主题展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医院职工、患者及家属宣传宪法的地位及宪法各项规定,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决策部署。同时,向群众讲解《民法典》中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化了医务人员和广大群众对宪法精神的理解。全体人员表示,要把普法宣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的表率,使宪法法律融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院办党支部 医患关系党支部 宣传党支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