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2020年中华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学术年会天津分会场顺利举办
2020年11月23日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主办的2020年中华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学术年会于2020年11月7日在南昌召开,11月21日我院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副主任王军教授携科室团队参加并组织举办本次年会的天津分会场,分会场也同样作为第五届全国创面修复高层论坛暨第四届疽证论坛,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

  21日上午,天津分会场线上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我院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副主任王军教授主持,并邀请全国创面修复中医及中西医结合治疗领域知名专家做精彩演讲。

  中华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院长裴晓华教授作为大会主席致开幕词,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李国信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王红教授、天津市南开医院张西波教授、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郝文立教授任主持嘉宾。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张耀圣教授、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吕国忠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徐旭英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脉管科主任曹烨民教授、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钮晓红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阙华发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曹建春教授、江苏省南通市中医院龚旭初教授、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李大勇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疮疡血管外科病区主任李云平主任、河北省中医院徐志峰教授作为讲者参会。

  会上吕国忠教授就创面的创基准备、徐旭英教授就慢性皮肤溃疡辨识与针只要点、曹烨民教授就中医主导下的糖尿病足一体多术治疗、钮晓红教授就中医外治法在结核性创面中的临床运用、阙华发教授就煨脓湿润发在慢性创面愈合中的应用和思考、曹建春教授就下肢溃疡的局部辨证、龚旭初教授就中医外科的守正创新、李大勇教授就血管性溃疡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徐志峰教授就难治性窦道的诊治经验、李云平主任就重症糖尿病足坏疽的综合外治、矫浩然医师就外用中药对糖尿病足缺血性创面改善作用等诸多热点问题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最后裴晓华教授、张耀圣教授、王军教授为会议做结束寄语。本次会议很好的探讨交流了中医外科学科建设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分享了众多研究成果,展现了学术成就。(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