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耳鼻喉科 >> 学科动态
我院耳鼻喉科参加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学术年会
2020年11月23日

  2020年11月13日至16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分会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分会第二十六次学术年会”在广东省佛山市召开,同时召开中国中药协会耳鼻咽喉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咽喉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天津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咽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谯凤英主任带领来自我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天津市南开医院、武清中医院、天津总医院、天津医大二院、天津第一中心医院、第三中心医院、环湖医院、第五中心医院等单位30余位天津同道参会。

  大会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国耳鼻咽喉学科建设,提高临床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中医药及中西医结合防治耳鼻咽喉疾病的学术发展。来自全国各地的138位中西医讲者、主持通过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参与到大会的10场学术活动,共计进行97个专题报告,吸引了现场600余位参会代表,以及1万余名耳鼻咽喉领域医务工作者线上参会学习。

  11月13日,中国中药协会耳鼻咽喉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选举大会召开,谯凤英主任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魏国威副主任医师当选为常务委员,赵红、韦升利副主任医师当选为委员。

  11月14日,举行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分会第26次学术年会,为充分展示中西融合在耳鼻咽喉领域的研究与进展,大会特设“综合外治/眩晕论坛”、“嗓音咽喉论坛”、“综合鼻科论坛”、“耳鸣耳聋论坛”四大专题分论坛,为广大耳鼻咽喉领域专家和青年精英提供一个内容丰富、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平台,天津团队有5位学科专家在各分会论坛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谯凤英主任《通窍息鸣法在耳鸣中的应用》

  在耳鸣耳聋论坛中,我院耳鼻喉科谯凤英主任做了《通窍息鸣法在耳鸣中的应用》学术讲座;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程岩主任进行《以耳部病变为首发症状的IgG4相关疾病》学术交流。综合鼻科论坛中,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张耕主任做《鼻部肿瘤治疗策略探讨》专题讲座。嗓音咽喉论坛中天津南开医院马恩明主任做《小儿腺样体肥大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学术报告;天津医科大学二附院黄永望主任做《声门闭合不全的嗓音矫治》专题讲座。

  此次大会在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分会、中国中药协会耳鼻咽喉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各位专家的带领及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落幕。本次大会是一次中西融合的盛会,为相关专业医务人员提供了一个深度融合的平台,为不同专业的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有力地促进了多学科发展。(耳鼻喉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