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国家中医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同心同德同努力,创新创业创未来 ——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举行建设推动会
2020年11月23日

  2020年11月1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校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并听取中心工作进展汇报。校长对中心建设工作的进展给予肯定,同时也明确指出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中心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目标。他要求大学及医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国家针灸中心的建设、守正创新,为国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学敏院士强调针灸学科要将张伯礼校长的指示逐条落实。为此,11月19日下午,针灸学科组织召开中心工作推动会,会议由针灸临床部部长杜宇征主任主持,中心办公室主任、中心各部负责人、临床部14个病区主任及学科骨干共30余人参会。

  首先,中心办公室主任史慧妍博士详细汇报中心各项任务、建设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杜宇征部长详细梳理了中心在平台建设、临床循证研究、国际合作、指南制定、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科主任要勇于担当,要把中心建设推动会的内容以及各级领导的关心和要求传达到科室的每一位人员。同时学科全体人员要积极参与中风病专病数据库完善工作和针灸治疗优势病种数据库建设工作,对目前开展的各项临床循证课题研究既要加快进度又要保质保量,做到人人心中有数。最后杜宇征部长结合张校长要求,明确今后的工作重点是加强协作网络单位联动,产生高质量的循证证据,以针刺手法量学研究为主要方向、加强人才培养、加强交叉科学联系,以科学研究带动学科整体发展。

  今后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将继续在大学与医院领导的支持下、在石学敏院士的带领下全面开展中心建设,全体成员团结协作、守正创新,努力为针灸事业的发展开创新的未来。(针灸临床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