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感谢信
一封写给王金贵教授的感谢信
2020年11月20日

  尊敬的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领导:

  您们好!

  我的名字叫陈XX,是患者武XX的儿子。我写这封信的目的是为了感谢贵院的王金贵教授,医德高尚,医术精湛,耐心细致,不厌其烦。

  我母亲今年已经82岁了,现居住在内蒙古赤峰市。去年体检时发现有乳腺结节,在本地几家医院看了都说必须做手术。由于年纪较大,手术风险也大,而且术后需要配合化疗。考虑到母亲的身体状况和年龄,我们家人还是想通过中医治疗。在网上查到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中医很有名气,就在网上挂了号。买了机票,由表姐和表姐夫陪伴去贵院就诊。我现居住在加拿大,受疫情影响,无法回国,只能拜托他们帮忙。

  他们挂的号是第一附属医院北院的中西医结合科,医生看了之后还是让做手术。他们在医院看到王金贵教授当天在南院坐诊,他们就立即赶往南院。到了南院已经是傍晚,已经过了王金贵教授的坐诊时间。他们赶到科室门口,看到王教授带的研究生都已经逐一离开,最后只剩下王教授一人。王教授看到我母亲,问清楚了他们的来意,二话没说就开始为我母亲诊脉,询问病情,查看在北院做的检查报告。全部过程中都非常耐心细致,丝毫没有已经过了坐诊时间的感觉。最后非常认真的给开了个药方,并且扶着我母亲的胳膊安慰她,让她放宽心态,保持心情舒畅,一定会好转的。当时我母亲和表姐都非常激动,有一种遇到了贵人相助的感觉。

  后来我表姐把整个过程告诉我时,我的眼睛都湿了。看了几个医院了,都说要手术。我现在大洋彼岸,受疫情影响,根据国家目前的规定,我无法回国照顾母亲。我的这种担心又帮不上的心情真的非常难受。现在终于有个中医给开了药方,还是个知名专家,我心情一下子就轻松多了,也放心多了。我们全家都很开心!

  王金贵教授医德高尚,耐心细致,能从患者的角度出发,为患者考虑,不光医术精湛,而且从精神上安慰开导患者,是一位优秀的医生!

  请替我向王金贵教授转达我们全家的感谢!祝您工作顺利,一生平安!

  陈XX

  2020年11月1日于加拿大多伦多

  chenkeyu@hotmail.co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