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 >> 学科动态
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成功完成我院首例胸主动脉瘤腔内隔绝术
2020年11月19日

  近日,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成功完成我院首例胸主动脉瘤腔内隔绝术。该手术为我院首例,填补了技术空白。

  患者男性64岁,因咯血、主动脉峡部假性动脉瘤、高血压病3级(极高危)等入住我院呼吸科。呼吸科狄冠霖副主任医师请会诊明确诊断后立即转入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

  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副主任王刚副主任医师、刘振斌主治医师积极向患者及家属交待分析病情,制定详细的手术方案,2020年11月18日,由王刚副主任带领手术团队于全麻下行胸主动脉瘤腔内隔绝术,手术过程顺利。患者全身麻醉由麻醉科赵刚副主任医师操作,术后张敬护士长带领护理团队予以精心护理,目前患者恢复良好,给予我院高度评价。

  胸主动脉内血压及血液剪切力极高,成瘤后如出现破裂,出血速度和出血量非常大,死亡率极高。肿瘤在长大的过程中,会对胸部以及周围的组织形成压迫,从而引发呼吸困难、吞咽困难甚至是咳嗽以及肺不张的病症表现,所以要及时的进行手术治疗,使肿瘤组织能够解除压迫。主动脉瘤腔内隔绝术属于腔内微创手术的一种,该手术可以快速缓解疼痛,避免破裂,治疗效果较好。

                 (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 刘振斌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