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急救知识进基层】我院为国家电网天津武清公司进行触电急救知识培训
2020年11月16日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增强安全意识,让大家了解急救自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使大家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能正确应对,我院急症部张诗元副主任医师于2020年11月12日走进国家电网天津武清公司进行了触电急救知识培训,国家电网天津武清公司电工等相关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演练两部分。在理论知识讲解环节,张诗元副主任医师向电工们讲解了触电相关知识,包括原因、临床表现及急救方法等,此外还有心肺复苏术的步骤、了解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心肺复苏的救命黄金时刻和“海姆立克”急救方法、救助过程中的正确步骤、注意事项。在下午的实际演练部分,张诗元副主任医师结合日常容易遇到的突发情况,用通俗、风趣的语言,重点围绕心肺复苏术内容为电工们展开讲解。讲解后,为提高大家的应急操作能力,用人体模型给大家演示心肺复苏的整体操作流程,如何检查脉搏呼吸、如何定位按压、按压频率深度、如何打开病人气道、如何做人工呼吸等环节,每个步骤都详细讲解。指导每位电工进行现场演练,教会了他们对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电工们认真听讲,踊跃参与实践操作,学习热情高涨。

  此次培训,让电工们有效的掌握了急救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自身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更好地运用这些急救知识对触电后心脏骤停的人员进行救助,也可以进行自救和互救,将意外伤害降低到最小程度,在生活、工作环境中确保自身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

  我院急症部自2015年开始,秉承“知识奉献社会,将急救公益进行到底”的宗旨,进行急救知识的普及已经5年,致力于急救公益,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进社会,培养自救、互救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公益效果。急症部将不忘初心,将急救知识普及持续开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奉献社会,为提升全民素质和文明程度作出贡献。(急症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