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冠心病专病研究专区
我院顺利完成中国高血压达标中心线上认证核查
2020年10月26日

  为进一步规范高血压的诊疗和管理,提高高血压患者的达标率,我院作为牵头医院于2020年5月联合南开区中医院、和平区中医院、红桥区中医院、河西区瑞京医院四家卫星医院共同申请了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在通过办公室审核、专家网申等环节后,10月14日迎来了中国高血压达标中心总部对我院及卫星医院的线上认证核查工作。

  本次核查专家组包括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孙宁玲教授(组长)、北京海淀医院黄慧贤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陈样新教授,会议由高血压达标中心总部朱瑞锦秘书担任主持。出席此次线上认证核查会议的领导有: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血压达标中心主任毛静远教授,副院长刘新桥教授,医务处处长郭从容,心血管科副主任、高血压达标中心医疗主任李彬,心血管科副主任(主持工作)王贤良,心血管科副主任王强,针灸临床部主任杜宇征,急症部副主任刘学政,肾病科副主任杨波,老年病科副主任刘湘玲,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高靖,红桥区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岩,和平区中医院副院长朱婷,南开区中医院副院长吴晓静,河西区瑞京医院副院长钟煌华及高血压达标中心专家委员会成员。

  郭从容处长首先介绍我院及卫星医院参会领导和高血压达标中心专家委员会成员;毛静远教授发表致辞,对核查组专家及中心工作人员表达诚挚感谢和热烈欢迎。李彬主任医师汇报了高血压达标中心的建设情况;侯雅竹副主任及卫星医院葛立君主任、陆宏伟主任分别进行典型病例汇报;播放现场核查走访视频。核查组专家对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情况及高血压患者接诊、筛查、诊断、评估、治疗、随访、落实双向转诊等流程制度进行提问和深入了解,对我院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专科培训,规范难治性高血压筛查流程等工作重点。刘新桥副院长总结发言,指出高血压达标中心申报工作意义重大,医院将认真落实专家组反馈意见,以问题为导向完善高血压规范化诊疗和管理制度,提高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心血管发病和死亡的总危险。

  本次线上认证核查工作完成,最终结果通过认证工作委员会投票决定,并于公示后授予高血压达标中心牌匾。(心血管科供稿 通讯员 刘宇)

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核查会议现场

核查组专家线上核查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