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心血管科 >> 学科动态
我院国家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项目(慢性心力衰竭)顺利通过市卫健委专家组核查
稿源:   2020年10月21日

  2020年10月16日上午,天津市卫健委中医处组织专家对我院承担的国家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项目(慢性心力衰竭)进行了项目核查。该项目由我院牵头,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联合协作。

  项目核查由我院医务处郭从容处长主持,核查专家组由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崔建平副处长、杨仰老师带队,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张朝晖副院长担任组长,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科杜武勋主任,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财务处郝志勇处长担任专家组成员。我院毛静远院长、刘新桥副院长、张学军总会计师、心血管科王贤良副主任(主持工作)及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核查会议。

  按照项目核查流程,王贤良副主任代表项目组首先向核查专家汇报了项目工作开展情况,主要从实施方案优化与完善、发展目标及工作思路、项目进展与阶段成果、存在问题及工作计划四个方面展开。本项目已成功搭建远程医疗平台,开展了远程医疗会诊;实施科研课题协作,协作完成芪参益气滴丸治疗冠心病心衰的临床评价及推广应用;基于现有临床研究证据,主持制定了《中成药治疗心力衰竭临床应用指南》(草案)、主持启动了《慢性心力衰竭中医诊疗指南》制定工作。本项目完成期间,共发表心衰领域相关学术论文15篇,其中SCI收录4篇。

  项目情况汇报结束后,各位专家结合项目申报书及实施方案,对本项目预期进度、完成情况、经费执行情况进行逐条、逐项地核查。

  项目核查结束后,张朝晖副院长代表专家组进行总结,首先对本项目的完成情况及执行进度表示了认可,并对慢性心力衰竭中西医临床协作平台的搭建给予了大力肯定,并对本项目更好地完成提出了中肯的整改建议。

  (心血管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