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心身科 >> 最新动态
心身科开展2020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咨询活动
2020年10月10日

  2020年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倡导社会关注、支持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激励广大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者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心理疏导、心理干预等工作,积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呼吁全体社会重视心理问题,关注心身健康。在此背景下,心身科党支部、心身科青年文明号集体于当日上午在南院区门诊大厅举办了“世界精神卫生日”健康咨询活动。

  心身科学术带头人颜红教授、周博副主任医师、周祥主治医师、高雅主治医师、李欣护士长、孙丽楠主管护师在现场为广大群众开展了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现场共发放科普宣传资料二百余份,共接待近百名群众的咨询,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心身科学科带头人沈莉主任作为天津市海河医院精神科专家会诊工作成员在10月10日由天津市卫健委举办的“天津心抗疫”表彰大会上受到嘉奖。

  疫情期间心身科始终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青年文明号集体模范作用,全体医护无论是前往一线战场的医疗队员还是支援后方的心理援助小组,均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着党员、青年骨干的先锋作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悉心为患者、为医疗队员们驱散心理阴霾,践行共产党员、青年文明号集体的担当和使命,做好心理健康工作的“守门员”,担当起护佑人民心理健康的责任。(心身科供稿 通讯员 高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学术带头人颜红教授
周博副主任医师
周祥主治医师
高雅主治医师
护理团队
沈莉主任证书

  8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