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冠心病专病研究专区
多学科协作为胸痛患者保驾护航
2020年10月09日

  近日,我院成功救治一名胸痛患者。  

  患者孙某,女,54岁,主因“突发胸骨及胃脘部烧灼样疼痛5小时”,深夜就诊于我院急诊,就诊期间突发心室颤动、意识丧失,危急情况之下,急症部石存忠副主任医师、孙志欣副主任医师立即组织心肺复苏、电除颤,并紧急呼叫麻醉科赵刚副主任医师进行气管插管,紧急呼叫心血管科二线葛永彬副主任医师会诊,经积极抢救患者恢复自主心律。会诊考虑“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在与心血管科副主任王贤良沟通后,立即给予静脉溶栓,同时紧急召集介入团队,启动导管室,赵志强副主任医师、赵春燕护士长、邵磊技师等第一时间闻讯赶来。患者绕行CCU于介入中心导管室行冠脉造影示:前降支近段95%狭窄,血管已经再通,但病情依然凶险,在介入团队紧密配合下,成功于前降支近段植入支架1枚。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按步骤拔除气管插管、胃管、IABP、尿管,患者病情逐渐好转,已于近日顺利出院,出院前复查心脏超声提示心功能已接近恢复正常。

  此次成功的救治,再一次诠释了“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尽早开通罪犯血管、恢复血流是降低急性心梗死亡率的关键。我院胸痛中心是由多学科的强强联合,多学科协作也是医疗发展的必然趋势,此次危重胸痛患者的成功救治离不开急症部、心血管科、导管室、麻醉科等不同科室的精诚协作。胸痛中心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发挥资源整合的优势,为更多的生命保驾护航!(心血管科供稿 通讯员 刘宇)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