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内分泌科 >> 科室动态
天津市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召开2020年学术年会
稿源:   2020年09月28日

  会议合影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6日,由天津市中医药学会主办、我院内分泌科承办的2020年度中医糖尿病学术年会、第四届津沽中医内分泌论坛暨国家级中西医结合内分泌代谢疾病继教学习班在天津大礼堂举行。天津市医药学(协)会管理办公室熊智主任、中医药学会苗富来秘书长、我院刘新桥副院长出席开幕式。26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年会秉承《内经》中“故圣人杂合以治,各得其所宜”的中医思想,突出中医外治适宜技术在内分泌代谢疾病中的应用,同时也邀请西医同道就常见内分泌疾病的关键问题进行授课解惑。天津中医药大学郭义教授和尚秀葵教授分别就针刺手法和灸法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张智龙教授针对Ⅱ型糖尿病及并发症所采用调理脾胃针法诊治经验做了分享;西医专家方面,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内分泌科邸阜生教授和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崔景秋教授为参会代表带来肥胖糖尿病的运动管理及痛风、高尿酸血症的临床诊疗新进展的学术讲座;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杨菊红教授就科技论文的撰写思路和要点进行讲授;最后,吴深涛教授和天津中医药大学田露教授分别从中医化浊解毒法在临床应用中的几个关键问题和《内经》中关于“脾瘅”的论述谈糖尿病防治进行了专题授课。

  会议中,专家讲解精彩纷呈,与会代表学习热情高涨;会务组组织严谨、思虑周全,即提高了会议的组织效率,又保证疫情防控要求。

  通过本次大会的召开,大家探讨了中西医结合在内分泌代谢疾病防治中的规范及突破。参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会,增长了学术知识,加深了学术交流,期待为更多患者提供优良的医疗服务。

  刘新桥院长致辞

  开幕式

  郭义教授讲座

  尚秀葵教授讲座

  崔景秋教授讲座

  邸阜生教授讲座

  吴深涛教授讲座

  田露教授讲座

  闭幕式

  (内分泌科供稿 通讯员黄梦哲)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