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针灸部 >> 学科动态
针灸临床部第一次临床科研例会
稿源:   2020年09月27日

  2020月9月24日下午,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针灸临床部组织召开首次学科内的科研例会。会议的主旨是培育科研热情,提升研究能力,让思想上的“冻土”升温,使学科真正成为科学研究的“热土”。

  会议由主管科研工作的石磊副主任主持,我院科研处陈冰处长应邀参加,针灸临床部部长杜宇征主任、各病区科研副主任及科研秘书、青年医生、针灸专业研究生等共计40余人参会。

  首先陈冰处长结合医院目前整体的科研情况和发展要求,就如何应用好针灸中心平台,发展并创新针灸科研,提升针灸学科的科研水平,提出建议和希望。

  随后杜宇征主任从针灸中心建设要求和学科发展需求出发,结合个人从事临床、科研工作的经历,指出目前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针灸临床部将尽快完善科研考核制度,培养青年医师参与科研的兴趣,从整体上提升针灸学科的科研能力和水平。

  石磊副主任就学科科研工作整体规划进行了部署,并总结了本年度拓新工程申报情况。张丽丽博士总结汇报了针灸临床部目前在研临床课题的进度和各病区完成情况,提示临床科研课题执行的紧迫性,并对各病区参与临床研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杨丽红博士对临床研究方法进行专题讲座,围绕基于观察性设计的真实世界研究进行讲解,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并记录,普遍反映对临床真实世界研究非常感兴趣,认为高质量的临床病历的记录是临床科研工作的基础。今后要加强临床病历的规范化管理,为临床科研的开展提供高质量的数据。

  针灸临床部的科研例会将每月召开,相信会有更多的喜爱科研工作的医生参与进来。科研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共同的进步,才能让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

  (针灸临床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