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感染科 >> 学科动态
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热门诊举行急重症救治专项培训演练
2020年09月25日

  为响应国家卫健委关于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加强新冠肺炎防控和救治知识培训、技术演练的要求,2020年9月23日,我院发热门诊医护进行急重症救治专项培训。

  早7时30分,冒着大雨,急症部孙宏源主治医师和发热门诊全体医护准时到达发热门诊指挥部,在刘旻副主任和马新红护士长的主持下,进行“心肺复苏术”的培训和实地演练。树立“夯实业务基础,提高急救水平”的目标,力求做到“判断及时、临危不乱、协作有序、处置得当”,以应对发热门诊秋冬季急重症病人逐渐增多的应急处置挑战。

  急症部孙宏源主治医师结合其丰富的临床急救实践经验,详细的为发热门诊医护讲解CPR的标准操作流程,讲解完毕大家积极提问,他为大家耐心答疑,并在教学模型上演示简易呼吸器的使用要点、胸外按压的注意事项、除颤仪的使用规范。发热门诊医护认真学习,详细记录,并逐一操作演练,孙宏源医师在旁为大家一一指点存在的问题,使发热门诊医护快速、熟练、合格的掌握了CPR急救技术,达到了此次培训的目的,提高了发热门诊急重症的救治水平。(感染疾病科供稿 通讯员 赵启亮)

  孙宏源医生在为发热门诊医护讲解心肺复苏术

  孙宏源医生演示简易呼吸器的使用

  孙宏源医生演示胸外按压

  孙宏源医生在为发热门诊医护演示除颤仪的使用

  发热门诊护士在逐一演练胸外按压

  发热门诊医护在逐一操作除颤仪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