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血液科 >> 最新动态
血液科举办第六届京津冀中西医结合血液学高峰论坛
2020年09月22日

  2020年9月19-20日,血液科在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会议中心举办第六届京津冀中西医结合血液学高峰论坛、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五届血液学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及学术年会、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血液病防治专委会学术年会暨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我院刘新桥副院长致开幕词,天津市医药学(协)会管理办公室熊智主任莅临指导。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包括线上观看人员在内参会人员超7000人。会议汇聚京津冀及全国知名专家50余人,聘请杨文华教授、史哲新教授、杨淑莲教授、胡晓梅教授作为大会主席,杨向东教授为大会执行主席。

  9月19日首先进行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培训,中西医结合血液学界大咖纷纷现身授课,大家学习讨论热情高涨。9月20日大会正式开始,在杨文华教授、史哲新教授、杨淑莲、胡晓梅教授大会主席的带动下,京津冀三地血液学专家,互相传授经验,各抒己见,会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与会专家旁征博引,同时互相交流发问,使中西医结合血液病学术交流,时时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中西医结合血液病专家聚在一起既有学术交流,又有感情沟通,既严谨认真,又轻松活泼,营造出学术大家庭的良好局面。

  本次会议在“新冠”疫情尚未完全褪去的背景下召开,会务组在杨向东主任的带领下,思虑周全、组织严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既避免了与会人员舟车劳顿,又提高了会议的组织效率,会场更是协调安排座位座次,避免人员聚集。

  此次大会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召开,是一次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大家探讨了中西医结合在血液病防治中的规范及突破。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会大家增长了学术知识,加深了学术交流。会议对中西医结合血液病事业的发展及影响力的扩大起到了助推作用。期待中西医结合血液学更加壮大、更加辉煌,走向世界!

  刘新桥副院长、熊智主任为本次会议致辞

与会人员合影

  杨文华教授讲座题目《恶性淋巴瘤中西医结合治疗进展》

史哲新教授讲座题目《老年AML中西医结合治疗进展》

  杨向东主任医师讲座题目《子午方药影响血细胞生成机制探讨》

李巍副主任医师讲座题目《走进铁过载-从铁过载危害谈去铁治疗的意义》

何敬主治医师讲座题目《EB病毒感染后继发血液系统改变病例分享》

专家主持团队

  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五届血液学专业委员会换届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