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王金贵副院长出席天津中医药大学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2020年09月16日

  初秋时节,天高云淡,药山如黛,碧波流光。2020年9月14日上午,天津中医药大学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天津中医药大学团泊湖新校区体育场举行。“人民英雄”、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校长张伯礼以及学校领导莅临参加本次典礼。我院副院长王金贵教授受邀出席并在典礼中为新生寄语。

  他指出,进入天津中医药大学是两份荣耀和幸运,一份是能够感受人民英雄——张伯礼院长的医德和高尚情操,二是我们将会“越品越爱”自己的专业,这是始于足下的起点,也是昂首阔步的坚定。

  王金贵副院长为大学生的规划提出三点期望,一是选择医学,要树立使命感和责任心。疫情来临,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张伯礼校长临危受命,率广大医务工作者逆行出征,这便是作为医者的担当,也是未来医学生的使命。二是选择医学,要博学多闻、知行合一。如果说博闻强识是医学生的基础,是治病救人不可缺少的武器,那么“大慈恻隐之心”便是我们的灵魂,是推动我们一往无前的精神动力。三是选择医学,要转变角色、提升自我。大学是一个点亮自我,发挥无限可能的舞台,在这里要通过各类实践活动拓宽视野、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以后打下坚实的基础,尽情的释放青春的风采,追求梦想,不负韶华。(推拿科供稿 通讯员 张玮)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