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冠心病专病研究专区
2020-9-11《天津日报》从北京载誉归来 张伯礼坚持出诊不与患者“爽约” 仁心仁术诠释“大医精诚”(图)
2020年09月15日

  人民英雄来自人民,人民英雄服务人民。“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从医40余年来,一直用自己的仁心仁术诠释着“大医精诚”的深刻内涵。

  昨天是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张伯礼在诊室度过节日。从北京载誉归来这两日,他坚持不与患者“爽约”,分别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附属保康医院出门诊,先后为近60名患者把脉问诊。

  “张校长日常工作非常繁忙,但他几乎没有停过诊。有时实在赶不及,他会叮嘱医院逐一发信息和打电话通知患者晚点过来,挤出时间也一定把已预约的患者看完。校长常说,不能辜负了患者的信任……”天津中医一附院国医堂护士长俞洁对此感受颇深。“他给人的印象总是温文尔雅、和蔼可亲,不管工作强度有多大,疑难杂症有多棘手,对患者总是关切、温和的。”

  “他说话风趣,还会举一些通俗易懂的例子,讲解症状时让患者一听就明白。”“他视患者如亲人,在与患者交流中,总能不知不觉间消除患者心中的紧张焦虑。”……这是患者们对张伯礼精湛医术、高尚医德的一致评价。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是党和人民给予全体医务界的崇高荣誉,也是给中医界的无上荣誉。我要把这个荣誉珍藏起来,化作一种精神和力量,更加努力地工作。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从眼前来说,做好今秋冬可能出现的第二波疫情的防控;从长远来说,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健康中国服务。”张伯礼这样说。

  事业的担当、治学的严谨、患者的关爱、工作的负责……张伯礼用初心和使命诠释着“人民英雄”的深刻内涵。

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0-09/11/content_153_3273106.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