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砥砺家国情怀、凝聚成才合力” 我院举行2020级统招专硕研究生入院教育讲座
2020年09月04日

  2020年9月2日上午,我院举行2020级统招专硕研究生入院教育讲座,共200余名同学参加,副院长王金贵出席并授课,教学处副处长杨晓琨主持会议。

  王金贵副院长首先代表医院欢迎全体新生进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规培学习,并以“砥砺家国情怀、凝聚成才合力——浅谈如何成为合格的中医接班人”为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思政及专业讲座,这也是院领导进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系列讲座之第九讲。

  王院长分别从“家国情怀、做人情怀、中医情怀”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了爱国主义教育是中医药教育的根基,此次防治新冠肺炎的战役,见证了中国的强大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越性,见证了中医的实力,也见证了天津中医的实力。只有背靠强大的祖国才有家的平和安宁,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中医才能成为有成就的人。

  随后,他结合中医古代大家喻嘉言、徐灵胎和现代中医典范邓铁涛、路志正的事例,要求同学们不忘医者初心,尊师重教、提高情商、逆商和智商,从业精于勤、走出舒适圈、众人通行三个方面做到自律,树立优良学风、常怀感恩之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最后,王院长指出中医蕴涵着许多超前的科学内涵,是科学发展追求的最高境界,要做到明确中医阶段性学习目的、先博而后精、医必治己、学好经典、死记忆活运用,由苦学、好学到乐学,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中医并坚持从业于中医领域,勤于实践,勇于创新。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即将开始的规培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表示会牢记王院长讲座中的期望和嘱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医人。(教学处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