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中风病专病研究专区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传承暨第四十一期“醒脑开窍”针刺法学习班召开
2020年08月19日

  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传承暨第四十一期“醒脑开窍”针刺法学习班于2020年8月11日~15日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召开,本次培训活动历时五天。受疫情影响,本届学习班仅招收在津学员,并将临床实训转变为针刺手法现场演示,学员们的学习热情高涨。  

石学敏院士授课

首届全国名中医武连仲教授授课

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舒副院长授课

针灸临床部主任杜宇征教授授课

卞金玲主任医师授课

李军主任医师授课

赵红主任医师授课

戴晓矞主任医师授课

赵晓峰教授授课

李桂平副教授授课

赵琦副主任医师授课

卞金玲主任医师现场演示

针灸临床部主任杜宇征教授现场演示

赵晓峰教授、赵琦副主任医师现场演示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全国首届名中医武连仲教授、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舒副院长、针灸临床部主任杜宇征教授、卞金玲主任医师、李军主任医师等专家团队,从“醒脑开窍”针刺法治疗中风及相关并发症的理论内涵、临床应用及基础研究等方面为学员授课。

针灸临床部教研室副主任吴帮启主持闭幕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石学敏院士为此提出:“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他鼓励传统医学要在继承与创新、扬长与补短过程中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国医大师石学敏“醒脑开窍”针刺法临床传承班十余年来一直致力于传承国医名家学术思想,推广“醒脑开窍”针刺法治疗中风及其相关并发症适宜技术,助力提高基层中医人员的医疗服务水平,使健康中国梦落到实处。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