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精神文明 >> 练兵比武 >> 第六届
夯实专业知识 展现药师风采 ——药学部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竞赛活动
2020年08月03日

  为不断提高药学人员地专业理论水平,锤炼药师药学服务实践技能,更好地为患者和临床提供专业地药学服务,药学部一直重视人才梯队的培养,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

  药学部全体员工200余人参加了第一轮线上理论选拔考试,中药组和西药组分别8名药师进入复赛。科主任刘芳对选手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大家积极向上、锐意进取。同时安排指导老师为选手们准备复习资料,并且答疑解惑。

  岗位练兵中药组和西药组决赛分别在7月18日和7月20日举行,参赛选手通过预赛网络考试、实践能力考核的层层选拔,均具有比较强的专业能力。此次决赛重在考察选手对专业知识掌握的全面性和熟练程度,中药组选手在两个半小时内要完成400道题,其中包括300道单选题和100道多选题,对选手的专注力、反应速度医治体能都是一种考验。西药组包括药理学、药剂学、药事管理以及临床实践等各方面的药学知识,对选手在处方审核、发药交代等能力上进行了考核。最终,中药组的王磊、朱魁、吴溪、薛静和西药组的庄钱汇、李宇、张帆脱颖而出。

  至此,2020年度药学部岗位练兵选拔赛结束。本次专业知识竞赛不仅拓展了药师的知识范围,更激发了青年药师们努力夯实专业知识基础地决心,展现出药师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药学部供稿 通讯员 张博庸)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