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综合康复科 >> 学科动态
一分关怀暖人心,疫情之下见真情——综合康复科医患纪实
2020年07月30日

  2020年7月27日19时,巡房后回到护理站的综合康复科护士陈珍祯发现41床纪叔叔的老伴手里拿着两盒降压药,自诉头晕不适。护士陈珍祯当即扶着阿姨坐下,测血压191/101mmHg,经过询问原来是阿姨之前常吃的降压药没了,阿姨自己用另一种降压药替代,却忽略了用药剂量,导致减少了一半的用药量。值班医生王占国主治医师立即为阿姨诊治并联系其他家属。护士陈珍祯搀扶阿姨回了病房躺下稍作休息,半小时后210/101mmHg血压依旧没有下降,并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41床纪叔叔活动不利,因疫情影响身边没有能立刻赶来的家属,他对老伴的身体状况十分着急。此时夜班护士已经到了病区接班,护士陈珍祯与接班护士郭玉红交接班并嘱咐照看好纪叔叔后,立即利用自己的下班时间推着轮椅带阿姨去急诊诊治。

  来到急诊,护士陈珍祯顾不上上班一天的疲劳,推着阿姨一路挂号、买病历本、缴费、去CT室检查。经过在急诊的一系列检查,医生诊治阿姨是因为一直照顾老伴疲劳、加之减少用药剂量导致血压增高,并没有其他脑血管的疾病。所有人都放下心来。在用过药后阿姨的情况较之前稍有好转,回到病房陈珍祯与值班护士郭玉红交接了阿姨的病情并嘱咐持续关注阿姨血压,扶阿姨回到病房躺下安顿好才下班离开病房。此时距离下班时间已经过去了整整2个小时。

  转天早上查房时,刚到病房,科主任于涛主任、孔晓霞护士长就被病人及家属拉住手,阿姨说:“经过护士一夜的照护身体已经好了很多”,他表示对昨晚值班的医护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再次表达了对综合康复科全体医护人员的赞誉。同病室的病人及家属也纷纷表示在科主任于涛主任及孔晓霞护士长带领下的综合康复科医疗团队不仅仅医术精湛,对待病人更是像亲人,热心、耐心、周到的为病人服务,将病人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用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承担起了职业赋予的责任。(综合康复科供稿 通讯员 汪宁)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