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区 建设文明医院 >> 2020
【创卫·健教】【中医中药中国行暨第五届中医药健康文化惠民月】心身科沈莉主任为患者进行公益健康咨询及讲座
2020年07月29日

  为将中医药知识惠及百姓,促进居民健康生活习惯养成,提升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由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天津市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的“2020年天津市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暨第五届中医药健康文化惠民月活动”于7月27日拉开帷幕。活动期间,医院各科室专家为广大市民朋友答疑解惑,并提供了精彩纷呈的健康养生知识讲堂。2020年7月28日上午,心身妇儿总支副书记、心身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沈莉在门诊大厅进行义诊咨询,并在二楼中草药候药区举办中医健康科普讲座。

  沈莉主任针对抑郁、焦虑、失眠等常见心身疾病的相关知识为现场群众进行耐心讲解,同时不忘防控要求,咨询现场井然有序,受到了群众的好评,时隔半年群众们能再次与专家面对面的交流感到非常亲切、激动。

  咨询活动后沈莉主任于门诊等候区进行了健康睡眠为主题的科普讲座,从“了解睡眠、关注睡眠、常见睡眠误区、保健食疗方”等方面为群众们进行了睡眠健康指导。在疫情期间前往心身科就诊的失眠患者激增,因此沈莉主任也呼吁大家不要忽视睡眠问题,消除不必要的恐慌和误区,尽早就医,积极治疗,保持健康规律的生活作息。(心身科供稿 通讯员 高雅)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