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血液科 >> 最新动态
血液科邀请我院检验科、输血科专家进行科室间学术交流
2020年07月23日

  近期天津市血源紧张,血液科作为我院用血量较大科室,为更好实现精准用血、提高血制品利用效率,特邀请医院检验科、输血科专家,利用科室晨会交班时间,关于输血相关问题进行指导解答。

  检验科副主任陈化禹具体将悬浮红细胞、洗涤红细胞、去白红细胞、纤维蛋白原、冷沉淀等几种血制品的区别及临床如何精准使用进行了讲解。同时对输血科交叉配血相关知识与血液科医生在临床用血过程中预防过敏反应及输血相关肺脏损伤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及探讨。血液科医生也积极就临床用血过程中医嘱开具及执行,及血制品的实验室制备相关问题同两位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陈化禹主任技师、蔡春荔主管技师的精彩讲解,血液科医生均表示受益匪浅。此次交流活动既有科室协作,又有人员交流,内容丰富而热烈。既增强了兄弟科室之间人员的沟通,又能进一步提高科室协作效率,对促进临床诊疗效果的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血液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