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财经讲堂解读DRG付费政策
2020年06月28日

  6月24日下午,2020年第三期财经讲堂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由物价科科长马滢讲解DRG付费政策,总会计师张学军出席,财务处副处长霍凌轩主持,全体会计人员参加。

  马滢科长从DRG支付方式改革的背景、DRGs概念、以及国家与天津DRG政策付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明确指出DRGs付费的指导思想是通过统一的疾病诊断分类定额支付标准的确定,达到医疗资源利用标准化。DRGs用于医疗费用支付制度的基本出发点是医保付费按照病人疾病种类、严重程度、治疗手段等条件所分入的疾病相关分组付账。依病情的不同、病人的不同,治疗手段的不同会有不同的DRG编码相对应。另外,DRG也是实现病例“标准化”的有效工具。

  总会计师张学军发言指出,DRGs付费方式兼顾了病人、医院、医保等各方面的利益,激励医院加强医疗质量管理,降低成本,减少诱导性医疗费用支付。这项工作对于医院经营管理是一项挑战,而财务工作与这项挑战是息息相关的,强调财务人员要不断的更新补充知识,加强学习,增强自身的业务能力,跟上形势的变化,为临床科室做好服务,在医院未来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财务处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