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心血管科 >> 学科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2020年常委会(线上)召开
2020年06月23日

  2020年6月13日下午,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2020年常委会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胜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心血管病分会常务委员及青年副主任委员90余人线上参会。

  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姚魁武秘书长主持,中华中医药学会刘平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向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回顾介绍了中华中医药学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中的工作情况,对心血管病分会专家在抗疫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同时要求分会认真总结疫情防控的有益经验,深入研究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背景下的学科建设,进一步发挥学术引领作用。分会主任委员毛静远教授就《心血管病分会第四届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向常委会作了报告,分会2019年在学术交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标准制定、科学普及和精准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开创新地与《中医杂志》合作出版了《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论文专辑》(正刊),推荐申报成功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华中医药学会中青年创新人才1人,发布《冠心病稳定型心绞痛中医诊疗指南》,深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广西壮族自治区隆安县进行中医药精准扶贫等工作。2020年,心血管病分会将继续围绕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病的学术交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普及、标准制定及精准扶贫等方面,扎实开展相关工作。

  《中医杂志》刘国正社长在发言中首先肯定了《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论文专辑·第一辑》的积极成效,并对第二辑的征文及出版相关事宜进行说明。在讨论环节中,各位副主任委员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分会2020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尤其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学术交流方式和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最后由常务副主任委员朱明军教授对会议进行总结。

  此次常委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凝聚了共识,统一了思想,为心血管病分会2020年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心血管科供稿)

中华中医药学会刘平副秘书长致辞

心血管病分会主任委员毛静远教授作报告

《中医杂志》刘国正社长介绍论文专辑出版事宜

心血管病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朱明军教授作总结

常委会视频场景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