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泌尿科 >> 学科动态
泌尿外科应用EMS超声弹道碎石微创治愈膀胱巨大结石一例
2020年06月09日

  近日,我院泌尿外科应用EMS超声弹道碎石成功完成1例巨大膀胱结石的经尿道微创手术。与传统开放取石手术相比,具有创伤小、出血少、术后快速康复等优势。

  患者张×,男性,56岁,主因“发现膀胱结石2天”入院。既往高位截瘫病史七年。泌尿系CT检查发现膀胱内有2枚结石,约5*5*4cm,如“鸡蛋”大小。

  泌尿外科田振涛副主任医师,赵明副主任医师,综合分析患者病情,考虑到结石巨大,截瘫多年身体虚弱以及开放手术的并发症等因素,决定采用经尿道膀胱碎石微创技术。手术于5月27日由赵明副主任医师使用EMS超声弹道清石系统顺利完成,术后第二天患者即痊愈出院。

  膀胱结石主要是由于下尿路梗阻(如前列腺增生、尿道狭窄)、反复尿路感染、膀胱异物等原因造成,一经发现应及时处理,切莫置之不理。(泌尿外科供稿 通讯员 乔鹏飞)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