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除痛科 >> 学科动态
一名车祸患者在麻醉科护航下得救
稿源:   2020年06月02日

  2020年6月2日凌晨2点,手术室电话响起,“男性22岁,外伤脾破裂,合并全身多发伤,出血1000ml以上,需紧急行剖腹探查术”,接到通知后麻醉科、手术室护理部的值班老师立即忙碌起来。

  麻醉机准备、插管物品、麻醉药物、血管活性药物、有创动静脉穿刺准备、自体血液回收机准备、吸引装置准备……一切有条不紊,迅速应对,短短20分钟,一切就绪。

  患者进入手术室后嗜睡,麻醉医生与护理部老师迅速为患者建立外周静脉通路、有创动脉监测,麻醉快速诱导,气管插管,保证呼吸、循环稳定,为手术顺利开始做好充分准备。

  普外科医生开始了开腹探查手术。手术紧张的进行,出血越来越多,普外科大夫当机立断,切除破裂的脾脏,缝补受损血管,引流腹腔盆腔积血。术中出血共2500ml,血液回吸收1700ml。麻醉科王洪印副主任医师、李莹医师时刻关注着监护仪上患者变动的生命体征,既要维持适当麻醉深度,又要快速补液,给予血管活性药物维持患者的生命体征平稳。

  经过3小时的合力奋战,手术完成,患者生命体征趋于平稳,待患者肌力恢复、拔除气管导管,安返病房。

  紧张又充实的一夜伴随着早晨的闹铃结束了,这一夜,普外科医生、麻醉医生、手术室护士通力合作,及时的救治速度、完善的应急预案、专业的技术力量,为抢救患者生命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充分显示出我院麻醉科、手术室在配合紧急救治危重症患者方面的能力日益成熟。

  (麻醉科供稿 通讯员李莹)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