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助听器” 助推民族团结
2020年06月01日

  2020年5月25日是穆斯林群众的传统节日——肉孜节,我院耳鼻喉科援疆医生魏国威副主任医师与天津市援兵团第十一师工作组的援疆干部一早就开始清点礼物,准备去“亲戚”家里串门,为他们送上最美好的节日祝福和惊喜。

  这次要看望的“亲戚”是十一师退休职工回族老人丁大叔一家,丁大叔夫妇听力下降多年,与人交流困难,这一切被细心的天津援疆干部发现,这次走“亲戚”,就是要让丁大叔夫妇听得更清楚。

  魏国威副主任医师耐心询问了两位老人身体情况,仔细地为老人做了专科检查,并从中医角度提出了建设性方案,同时安排随行的专业人员对两位老人进行听力检测,现场试配助听器,并耐心地指导两位老人对耳朵的保护及注意事项。

魏国威副主任医师为丁大叔检查耳朵

  使用上了新助听器的丁大叔和丁大婶,听得清楚了,聊的也更带劲儿了。通过这次结亲,魏大夫深深感受到与民族家庭结亲结对、帮扶解困,用真情暖人心、用真爱换真心,深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才会让新疆各族人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才能让援疆工作收获民族团结之情,与新疆各民族人民携手,共建和谐美丽新疆。(耳鼻喉科供稿)

  魏国威副主任医师及援疆同事与丁大叔夫妇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